close
好熱

從早上到現在,整個人心煩氣躁,天氣是為什麼可以這麼悶熱?
我不喜歡在風很大溫度又很高的路上行走,沒有歇斯底里簡直就是荒唐。

早上跑去外科看我的小病人,球球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美的博美狗。
我很不像醫生地抱著球球到處跑(好像狗是我的一樣)。
球球的娘好像也很放心我綁架她的狗(她是一個非常優良的飼主)。

現在去醫院,跟上個月有截然不同的感覺,好像已經過很久很久似的。
雖然今天我只能站在旁邊看,卻也是很開心自己又回到這兒的空氣中。
我發現,醫生有兩種:

第一種是以開刀成功為成就感與快樂來源的醫生。
第二種是以飼主和動物開心為成就感與快樂來源的醫生。

外科醫生是個很兩難的職業,在此我也得當個小朋友,有耳沒有嘴。

回家的公車上,碰到一個有點討厭的阿桑。
我正在回顧上個月跟的病歷,被她偷看到。
她開始很吵地拼命跟我說她家的狗怎樣怎樣,還不時穿插怪腔英文。
一開始我很有耐心,跟她解釋很多狀況,後來我才發現她八成是搭公車太無聊。
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單方面跟我聊了四十分鐘。

我好想跳車...

等她下車我的腦袋突然一陣重擊,我以後當醫生會不會也是這樣沒有耐心?
很多主人很喜歡跟醫生聊天,醫生永遠是會講話的百科全書(雖然這出版商有可能不合法)。
不過每次有人問:狗也會得癌症嗎?
我都會非常沒有愛心也沒有耐心更沒有良心的想要回答:你也會得狂犬病阿!
好奇怪,狗只是人趴在地上,也是會有糖尿病會有癲癇會有心臟病,當然也會由癌症。

結論就是:我以後一定不能當老師,不然學生一定會覺得這老師都沒有搔到癢處。

接著我溜到誠品去,買了兩張明信片:

Les chats

Les ceut a la coque

這大概是我生命中三樣最重要到必需品之二。
貓與雞蛋(第三個是牛仔褲)。

這明信片很可愛,是很多品種的貓,其中阿比西尼代表長得很像我家小寶貝。
另一張是一堆蛋類食物,放在這種奇形怪狀的乘蛋容器內。

說到蛋,昨天住在朋友台中的家,我著實地把人家爸爸嚇壞了。
由於我只是隨口說出我每天早上一定要吃蛋,蔡爸就好貼心地買了一盒十二顆的蛋。
這下可好,蔡喵和蔡爸都是高膽固醇的瘦子,所以蛋類食品是禁忌。
(其實我一開始有打算一口氣吃十二顆的)
瞇著眼睛去廚房煮早餐。

嗯,兩個蛋做一盤炒蛋好了。
嗯,一個蛋做成法式吐司。
嗯,這樣不行,再用一個蛋做成蛋捲。

其實加一加也才吃了四顆,蔡爸就很驚訝地滿臉錯愕。
晚上吃夜市鳥蛋,我只好意思吃一串(六顆)。
如果我說我想像上次一樣吃29顆,蔡爸大概會馬上把我送回台北給乃媽媽看管。

這大概就是為什麼我對禽類沒甚麼感情的緣故(我說動物醫院裡的禽類)。

因為我對你們的蛋毫無抵抗力,就像小野貓碰到泡疹病毒一樣。

也好佳在,我膽固醇很低,感謝老天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